主页 博客文章 图片 我的资料

2008年2月14日星期四

一些好的blogspot使用习惯

在blogspot我是个新手,多少次想美化自己的空间,但终因缺少经验,经常把自己的空间搞得乱七八糟,故转载了这篇文章,以警醒自己.同时也希望这篇文章能给更多使用blogspot的朋友带来帮助.

一些好的blogspot使用习惯

这都是一些我个人的关于blogspot使用方面的细节问题,但我认为这些细节往往发挥着很大的作用。
  • 不要随意更改以前的文章。

当你发现以前的文章中有点小错误,或者又有新的体会想加进去,如果不是非常重要,奉劝您还是算了,因为这样做会给你的订阅用户造成很大的麻烦,看到你文章频繁的更新,却是以前的老内容,他们甚至有可能因此而退订。

  • 在引用时使用target=”about”语句。

这个语句的作用是在新的窗口打开链接,但作用是不言而喻的,可以让读者在你的博客停留最大限度的时间,毕竟,到您的博客一次非常的不容易,除非是广告链接,否则,能留多长时间就留多长时间吧。

  • 修改模版代码前备份模版。

这个就不多说了,多少次,因为没有备份,把模版改坏了之后找不回来,不得以只好换新模版,那种痛楚相信不只我一个人体会过。
修改代码时使用说明语句。虽然我们不是专业的程序员,但在添加代码时在代码块的前后加一句说明语句,方便你以后的查找,不然,n天以后,当你再次想找到以前修改的代码时,比登天还难。

  • 注重排版。

文章挤得密密麻麻和隔许多行才有一句都可能让读者远去,而过多的链接和指向不明的链接同样不是什么好的做法。图片的使用要适当,以说明问题为前提,不要为了使用图片而使用图片,要注意整体的效果,这方面我也做得不好,因为没有这方面得功底。

转自:http://wangyue.yo2.cn/go/210462.html

没有评论: